我們的源流與信仰立場


我們是歸正福音教會(Reformed Evangelical Church)

臺北歸正福音教會為唐崇榮牧師創辦歸正福音教會之台北分會。我們與印尼總會及全球分會共同作出下列信仰告白:
歸正福音教會以歸正神學/改革宗神學(Reformed Theology)為信仰立場,同時強調福音派(Evangelical)的佈道使命。


我們也是歸正教會/改革宗教會(Reformed Church)

我們追隨宗教改革運動領袖加爾文(John Calvin)的主張與精神,與全球歸正教會/改革宗教會共同信守歸正/改革宗信仰歷史中最重要的信經、信條:
宗教改革運動(Reformation)簡單的說就是回歸聖經的運動。上列信經、信條呼籲教會回歸聖經,同時也修正了當時天主教信仰(Roman Catholic Church)逾越聖經之處。並且充分的展現了宗教改革運動之精神--五個惟獨(Five Solas):惟獨恩典、惟獨信心、惟獨聖經、惟獨基督、惟獨一切榮耀歸給神。

我們推薦改革宗神學院(China Reformed Theological Seminary)對歷史上正統改革宗傳統之神學界限的歸納性解釋--加爾文、法國胡格諾派、荷蘭歸正宗、蘇格蘭長老會、英國及美國的清教徒、17世紀歸正正統、美國南方長老會、舊普林斯頓/西敏斯特神學院的傳統。


我們是普世基督教會的一部分/大公教會的成員

我們與普世基督教會共同信守早期教會及大公會議制定的四個信經:
以上列舉的信經形成了正統基督教會的最大共識。他們都努力地根據聖經述說教義,並按聖經提出了基督教信仰不可妥協的核心(福音之焦點)。這些信經的界限,同時提醒了人們應該提防那少數脫離歷史、誤解聖經的異端教導,例如:耶和華見證人(Jehovah’s Witnesses)、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門教,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我們否認與正統基督教信仰(聖經)相悖的主張

西方教會領袖根據改教運動回歸聖經的精神,對當代教會亂象提出針砭,我們嚴肅呼籲基督徒重視這兩個宣言:
這些宣言一如歷代信經信條,提醒教會不可偏離聖經,警戒亟需匡正之時弊如:自由主義神學(Liberal Christianity)、新正統神學(Neo-orthodoxy)、靈恩運動(Charismatic Movement)、保羅新觀(N.T. Wright, New Perspective on Paul)及非難聖經無誤教義之觀點(以Peter Enns, Inspiration and Incarnation為代表)等。我們同時呼籲教會在這些牴觸聖經教導的學說上不要採取模稜兩可的立場。


Reformation Wall in Geneva, Switzerland. From left to right: Guillaume Farel, Johannes Calvin, Théodore de Bèze, John Kn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