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崇榮牧師


我們的負擔
蒙上帝豐盛的恩典,和歷世歷代教會傳承嚴守的信仰激勵,我們定意藉著建立一個忠於上帝話語的講壇來服事這個離棄真道的時代,並向人類同胞宣講基督的福音。使我們與普世上帝的選民共同見證一個見證基督的教會被堅固建造,迎接將來的世代。

我們的禱告
我們禱告上帝的靈充滿講台上傳講的每一篇信息。我們禱告從講壇聽道的每一個會眾都得到供應,得著從祂話語建立的純正信仰。
我們禱告人因為對上帝道的順服,在祂的福音中得救,並且效法上帝完全的樣式。我們禱告這個講台能喚起上帝兒女的良心,在上帝面前過正直、敬虔的生活。在基督的身體之中,彼此以愛、聖潔和公義相待。並在他生活的所有層面上負起責任,配在世界見證永活基督的福音。
願一切的榮耀歸給向人類啟示祂話語的上帝,願平安永遠充滿每一個蒙祂所愛的兒女。願上帝賜福、帶領這個講壇的的事工直到祂的旨意成全。願祢向祢的百姓顯明祢的意向,呼召祢的僕人來收割莊稼。藉著這個講壇賜福給我國的人民,願祢垂聽祢僕人衷心的禱告。

唐崇榮牧師
(摘自主後1989年9月17日歸正福音講壇創建崇拜)

唐崇榮博士簡介

唐崇榮博士為本會所屬歸正福音教會印尼總會之創辦人暨主任牧師,全球教會大會主席。是著名華人佈道家和基督教思想家,同時也是作曲和指揮家。創辦歸正福音教會印尼總會、美國華府歸正學院,及唐崇榮國際佈道團。自1957年迄今,向全球超過三千萬人次講道,足跡遍及亞、歐、美及大洋洲。唐博士思想橫貫中西、鑑古知今,每以獨到洞見精闢闡釋上帝啟示之真理。是各地青年、知識份子愛戴的教師,普世教會敬重的牧者。為表彰他長期宣揚正統基督教信仰所樹立的典範,神學重鎮美國費城西敏神學院特於2008年頒予其榮譽博士學位。

唐博士以福音及文化雙重使命致力於歸正福音運動之實踐。作為牧師,他還精研音樂、哲學、歷史、美術和建築。他作曲、指揮,創辦雅加達神劇會社。設計監造歸正千禧建築群,其中有彌賽亞大教堂,是世界最大橢圓頂基督教堂之一;雅加達交響音樂廳,音響效果極佳的國際級音樂廳;智愛藝術中心(博物館),國際歸正福音神學院,加爾文學校等。
他無數篇佈道、神學、護教等專題講章,已經影響了數千萬計的華人教會牧者和信徒,並繼續不斷的以挑戰時代改變歷史的動力,為基督教信仰的傳播注入驚人的生命力。成為時代的典範,東西方歸正教會領袖敬重的牧者。

關於唐崇榮牧師更詳盡的介紹,請參見維基百科英文版Stephen Tong條目:https://en.wikipedia.org/wiki/Stephen_Tong
▲ 說明:【維基百科中文版】「唐崇榮」條目未按維基媒體基金會「方針與指引」編寫

唐崇榮國際佈道團--佈道的能力與策略

能力
傳福音事工的關鍵,在於傳講的人要被聖靈充滿。若沒有聖靈的能力,則無論任何人傳福音,都不會產生果效。若沒有聖靈的光照,就沒有人會覺悟到自己是個罪人,需要相信耶穌基督。若沒有聖靈的感動,就沒有人能稱耶穌基督是主。而沒有聖靈的重生,也沒有人能進入神的國。因此,除了那些被聖靈充滿的人之外,又有誰能把福音傳給這世界?

策略
耶穌說:「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或是一個王出去和別的 王打仗,豈不先坐下酌量,能用一萬兵,去敵那領二萬兵來攻打他的嗎?」聖經說:「司提反以智慧和聖靈說話,眾人敵擋不住。」。雖然人能夠把耶穌釘十字架,又用石頭打死神的僕人,然而,這也只不過顯示出人 類的愚昧而已。

傳福音:什麽是福音?向誰傳?面對怎樣的挑戰?我們所要成就的是什麽?
這四個問題涵蓋了福音事工四個最基要的本質。

1. 佈道神學
在傳福音的事工上,最大的障礙乃在於傳道的人不瞭解,甚至是誤解自己所傳講的資訊。一個傳道人最大的危險不是「對外在的世界懵懂無知」, 而是「對自己所傳的一知半解」。佈道神學基本上就是要領我們回到「福音是什麽?」這個問題。福音就是神藉著獨生愛子的死帶來救贖恩典的好消息。 神兒子的死是代替性、救贖性、挽回性的犧牲,也是使人與神和好的犧牲;同時藉著從死裏復活,印證了福音這好消息,也包含著得勝死亡權勢的權柄。 我們應當本著佈道神學去向所有的罪人挑戰,吩咐他們悔改。

2. 世界哲學
當福音被傳講時,這福音的資訊不是只傳達到一些單純如孩童的頭腦中而已,而是直接地與聽者思想中先存的觀念交鋒。每一個人都是有理性、有思想的個體或是自學的哲學家。也就是說,在我們的聽眾裏,可能包括許多自成一家的思想家,或是一些 主流哲學的思想家。因此我們必須探討知識份子在信仰上所遇到的攔阻,也必須洞悉那靠著這個時代的潮流風尚,所架構起來的思想營壘。

3. 護教學
當神真理的道與人類反對神的思想交鋒時,往往在 講者與聽者之間產生緊張的關係。護教學在此就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從衛道的角度來說,我們應當以 合乎理性與邏輯的思維,來支援我們所傳講之資訊中的真理與我們信仰中的宣告。從進取性的角度來 說,我們更需要向聽道的人提出挑戰,使他們的心被開啟,好接收神那完整、主宰性的真理。

4. 福音的果子
福音事工的目的在於結福音的果子。神的道藉著福 音的大能被傳講時,能攻破人思想中堅固的營壘, 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降服在神的寶座前。因 此,救贖的信心由道而生,正如聖經所說∶「信道是從聽道而來」(羅10∶14)。藉著這信心,我們的主 耶穌基督透過福音拯救的大能,把恩典給人。

福音事工策略的步驟
  • 在基督徒當中建立起傳福音的心態
  • 動員所有神的子民參與
  • 發掘有潛能的工場
  • 編訂福音事工計畫
  • 善用傳播媒介,完成廣傳福音事工的大業
  • 提供信徒有效的基本訓練
  • 為宣教工作籌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