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策略


  1. 我們以建立基地:歸正福音教會為始而實踐歸正福音運動。按照聖經原則,傳福音應以各處建立教會為工作落實之首要方向。建立教會是屬聖經的佈道策略,基督設立教會後,使徒暨歷代聖徒即以拓殖教會的工作模式,到地極成為耶穌基督的見證人。教會是神終極的心意,是各種機構、小組或聚會不能取代的。而被差派傳福音的人,必須先有教會在教義和團契作為其屬靈基礎,相互配合在每一個時代、不同社會成為基督福音見證工作的中流砥柱。
     
  2. 我們以歸正神學和福音運動兩者配合建立教會。教會工作應當先守住質,再追求量。教會應當堅守歷史中源於使徒的正統信仰,指出人的罪及惟靠基督的福音而能蒙救贖,並見證基督為各文化領域之首。不可為求興旺開啟方便之門妥協信仰,讓世俗流行文化、成功神學、靈恩運動、新派神學等將純正信仰混雜。我們首當專注於確立本於聖經、繼續歸回聖經的信仰立場,而非捨本逐末的追求行銷、包裝來推銷宗教品牌,如此方能質量並進的拓展教會。
     
  3. 我們堅信聖道和聖靈是教會首要的倚靠。保羅說:「我立了志向,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免得建造在別人的根基上。」願同心興旺福音的信徒,應當經過一番從零開始的歷練,自己奮力生孩子,養自己的孩子,不是養別人生的孩子。建造教會若優先計算人情、經費、人力、建築、制度等既有資源,忽略倚靠聖道與聖靈為教會的唯一根基和動力,反而落入魔鬼詭計危害基督的身體。教會建造乃千秋大業,我們認同西敏信仰準則中 The Form of Presbyterial Church-Government 回歸聖經的治會原則,並堅持治理教會的長老更當經過嚴謹的教義與信仰見證的檢驗,長久孕育是必經過程。當代在全球各地一些長老制教派,因未按聖經標準嚴格檢驗長老信仰立場而落入新派、靈恩路線之流,正當引為一味追求制度,而捨本逐末放棄信仰立場的前車之鑑。

    St. Pierre Cathedral, Home church of John Cal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