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傳道人員

傳道人員是什麼樣的人?
歸正福音教會總會按牧典禮 / 攝於2016年
你可能在電視或電影中看過一些穿著牧師袍的傳道人員,在特殊的場合,他們這樣穿著以合適的主持意義特殊的聚會。其他時候,他們看起來就和你我一樣平凡。

就好像學校的老師,機關團體的經營管理者一樣,傳道人員需要負責教會中教學和管理的工作。這些人在不同的教會中可能有不同的名稱,例如:主教、會督、長老、牧師、教士、傳道...等。傳道人員因為專業需要,通常必須另外接受相當程度的神學教育訓練,並經由會眾及教派認可擔任傳道人員的工作。

不同的基督教派對傳道人員的基本要求有所不同,目前我們要求我們的傳道人員至少都受過完整的正統神學訓練,取得學位,並持續在教導、牧養、佈道、管理的工作上有良好的表現,成為基督徒信仰的指引者。由於傳道人員的專業及職責,通常你的好奇、疑問,或生活應用(尤其是與聖經和基督教教義相關的),能夠透過他們得到更快、更有品質的協助。

與傳道人員見面協談
我們樂於與非基督徒協談,協助你認識上帝及祂在聖經中啟示的真理。教會禮拜堂周邊的開放空間、公共餐廳都是進行協談的適合場所。一般來說,見面時間大約為30~50分鐘,但也可以按照你的行程把見面的時間縮短。傳道人員會向你介紹我們的基本信仰──像是上帝、耶穌基督、人如何蒙恩、聖經與參加教會等等──並且和你討論你對於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等一般性的問題。這樣的見面是非常輕鬆隨性的,你不會被要求購買任何東西或捐獻;傳道人員將盡力回答你關於耶穌基督及正統基督教信仰的任何相關問題。協談不會多次進行,如果傳道人員分享的事情讓你感到興趣或對你具有意義,你可以透過傳道人員了解合適你參加的課程或聚會,更深入地、系統化的了解基督教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