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市三級防疫警戒期間主日崇拜會因應措施】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在主裡懇切地問候您平安。

據主後 2021 年 5 月 15 日上午行政院臨時記者會(含答詢記者提問)及記者會簡報,我們將採取相應措施,茲就其宗旨與辦法說明如下。

【壹】行政院記者會相關資訊摘要

  1. 全國教堂、教會應落實實聯制與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
  2. 5月15-28日台北市、新北市三級警戒。應避免不必要的移動、活動或集會,並停止室內 5 人以上社交聚會。
  3. 防疫規範的整體精神是要減少流動風險,降低聚會規模。

【貳】臺北歸正福音教會各聚會屬性區分

  1. 主日崇拜會:本質為公眾崇拜聚會,不是社交聚會,但包含廣義的社交性質(聖徒相通)。
  2. 兒童主日學:本質為課程,非社交聚會,但包含廣義的社交性質(聖徒相通)。
  3. 各類團契、禱告會、讀書會:本質包含聖徒相通,具程度不一的社交性質。

【參】疫情參照評估

  1. 台灣鄰近地區新加坡、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近日疫情均有惡化趨勢,東京已經出現感染源不明的印度變種病毒。
  2. 大台北、台灣疫情目前由數據面量化評估趨勢為急遽走高而非持平或趨緩,並且疫情為主後 2020 年初流行以來空前的巔峰,此同時也是全球疫情的新巔峰。
  3. 台灣目前狀態為全球疫苗接種率最低地區之一,並且短時間內沒有大量接種的明確可能性。
  4. 大台北、台灣目前病毒影響力、傳染力、實際傳播狀況,及有效防疫措施仍由政府專家持續觀察中,未有明確結論。

【肆】教會聚會不可中斷或暫停

教會是維持我們賴以維持屬靈生命的必要根基,必須經常透過公眾、相交的形式體現。公眾崇拜、團契、課程、禱告、聖禮、詩班等都應該經常持續地進行。

【伍】教會有社會良心、公眾見證的責任

  1. 教會聚會現況與相關政令
    本會主日崇拜會未達百人,但峰值可能至百人;又崇拜會包含廣義社交性質,本會聚會實況因此未達但趨近最新公告之暫停水準。
  2. 防疫目標與具體風險
    政府目前未在三級規範明令禁止「宗教集會」,但根據政院記者會中所示「防疫規範的整體精神:減少流動風險,降低聚會規模」,本會對實體聚會的維持,持續滾動式應疫情趨勢評估,並兼顧屬靈與社會責任雙重考量。
    又,按照疫情的相對參照評估,目前本會會友來自北北基桃各處,最遠包括花蓮、新竹。會友與會過程中的感染風險及交互傳染風險已經因疫情現況相對升高。

【陸】為教會全體肢體之身體靈性健康安全,為社會見證的綜合倫理考量,我們審慎決定在三級警戒期間以網路聚會替代實體聚會。

【柒】實體聚會替代說明

  1. 5月16日主日崇拜會將於原時段:上午11:00透過教會 YouTube 頻道直播進行。請儘速訂閱本會 YouTube 頻道,並開啟頻道通知。同時訂閱關注本會下列官方網路平台,以確保您可如期參與網路直播聚會。
  2. 5月16日兒童主日學暫停一次,請家長輔導兒童共同參與網路直播主日崇拜會。
  3. 5月16日詩班練習、核心教義課程均暫停一次。
  4. 5月17日起,所有聚會原則上於三級警戒期間均改由網路進行,詳細辦法將另行公告。

【捌】本會 YouTube 頻道、官方網站/專頁

臺北歸正福音教會
主後 2021 年 5 月 15 日